我以前曾經很羨慕一位朋友,因為我覺得他每件事情都能漂亮的完成,當我們一起學一樣新的東西,他總是能做的比我好。曾經我很羨慕,甚至有一點忌妒他,怎麼會這麼不公平呢?為什麼就是會差人家一些?

直到我注意到一件事情,就是他不管做什麼事情,都是踏踏實實的慢慢進步的。我注意到他每天早上起床讀書、注意到他在大家都在休息的時候努力認真、注意到他因為認真的做每件事情而散發出耀眼的光芒。

我好感謝他,是他用身教教會了我只要不停下來,就一定會進步的。

所以當我在練拳時遇到瓶頸時,我會在上課以外的時間進自己練習,告訴自己別人打一次我就打十次;當我英文很爛,剛開始看文獻時很痛苦的時候,我會告訴自己沒關係,等我看到第十篇的時候一定會比第一篇好得多,所以不能停下來;最近開始打排球時完全沒有球感可言,我會自己跑去練習,告訴自己第一萬顆球的時候一定會變好的。

可能有人咻一下就完成的事情,我要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十下才能做得那般好,但是沒關係,現在的付出都會慢慢累積,然後進步的。

所以覺得不順利的時候,告訴自己沒關係,只要不停下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育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