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 

我妹和他的同學們日前為了拍攝影片去一間餐廳,並且因為拍影片的緣故,有一位生理性別為男性的同學穿著女裝。結果他們就被餐廳請出去了,理由是會嚇到其他客人。

在評論這個事件之前,我想先談談我自己。


照片是我剛剪頭髮時的模樣,留了多年長髮的我會一口氣剪短,是因為我想證明自己不只能有一種形象,我不一定要符合大眾對這個生理性別的想像,也可以很好看、很舒服、很有自信(雖然對外都宣稱是因為失戀啦哈哈)。

我覺得自信是此時此刻自己的模樣和狀態,是讓自己舒服的、自在的。而不是一定要讓自己符合某些標籤或想像。

話雖然這麼說,但改變別人太難了,我們只能改變自己。我們能做的,是對身邊比較不一樣的人更加友善一些,對他人友善,就是對自己友善,因為我們一定會有某些時刻會是「不一樣」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育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