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修改了某計畫的需求書。
我:「科長我改好了也寄過去了!」
科長:「你有檢查嗎(笑)」
我:「有檢查三次了,但不是很確定(心虛),我再檢查一次好了。」
(三分鐘後)
我:「啊,我發現錯誤了!」
科長邊笑邊說:「沒關係在你下班之前都可以寄更新版給我😆😆😆

之前同事聽到我是ADHD的時候說:「看不出來啊,你看起來很好。」
這時科長說話了:「不,你只要跟他一起工作,就會有感覺了,你會發現他已經很認真了,還是會漏東漏西。」

為此我特別去找科長談過。
「科長我真的是個粗心大意的人,目前正在努力試著降低錯誤率,但可能沒那麼快見效,在這裡先跟科長說對不起,但我會持續進步的。」
科長說:「沒關係,我可以理解每個同仁都有他困難的部分,而且我有感受到你的嘗試和你的進步。」

——

要挑剔他人的缺點很容易,能說出包容他人的話很難,科長的知遇之恩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聽完這些話,我就決定要很認真很認真的試著把事情做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育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